员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员工动态 >> 正文

大阳城游戏举办“Academic Writing in English”暑期课程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15:23  浏览数:

(通讯员 张文)为提高员工英文写作能力,帮助员工了解英文论文写作方法和研究范式,2023年6月19日-6月21日,大阳城游戏(中国)有限公司于南湖综合楼N10001开设“Academic Writing in English”暑期课程。


课程伊始,曹高辉副经理对课程主讲人秦健教授进行了介绍,秦健教授是美国雪城大学信息研究院教授,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研究方向为元数据与知识建模,知识组织与网络,研究数据管理及学术交流。先后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联邦博物馆图书馆局(IMLS)、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资助的研究项目,在国际和国内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并获得2020年度美国图书馆与信息技术学会Frederick G. Kilgour 图情技术研究奖。



此次暑期课程共分为3个部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流程、不同风格英文论文写作范式和学术规范。在第一日的课程中,秦健教授以英文学术概览为切入,从整体上介绍了英文论文的类型、结构以及Introduction部分和Research Question的写法要点。在随堂练习中,秦教授针对同学提交的Introduction的写作样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特别强调了研究问题用语的规范性与明确性,文献引用时的精确性等初学者易犯的写作错误。


第二日,秦健教授主要讲授了Literature Review和Method章节的写作内容。除此之外,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写研究假设准备了相应的补充内容。通过对三篇样本文献的解剖和分析,深入阐述了Method写作时应牢记的纲领:一方面需要全面地介绍本研究调查和解决研究问题的具体步骤,另一方面需要阐明选择该研究方法的原因。秦健教授指出,作者需要通过严谨、明确的阐述,让读者更好地理解文章内容,从而最大程度地确保研究结果复现的可能,提升文章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第三日,秦健教授介绍了Result部分的写作方法、不同写作范式和学术伦理,重点强调了学术规范对研究者的重要性。通过对研究伦理和数据伦理两个方面的讨论,秦健教授鼓励同学们维护现行的法律、法规、专业实践和道德标准,秉持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观念,以诚实、正直和谦逊的态度进行论文写作,提升研究的透明性。



课后,秦健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英文论文进行了修改和指导。本次暑期课程系统讲授了英文论文的写作流程。秦健教授生动风趣的教学风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写作积极性。参与课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暑期课程有效地解决了在写作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如何进行英文论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发表英文学术论文有了更强的信心。


(审读人:曹高辉)

公司子站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大阳城游戏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 大阳城游戏(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