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员工动态 >> 正文

集团出席2023年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日期:2023年07月20日 21:10  浏览数:

(通讯员 朱斯雅)为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推进世界一流高校和一流团队建设,赋能新形势下高校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于7月11-12日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主论坛主题为教育数字化与未来图书馆,围绕信息资源生态培育与创新、未来图书馆空间建设与服务畅想、高校图书馆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高校图书馆共建共享与发展等多项议题,设立主论坛、分论坛、馆长圆桌会议等议程。



论坛于7月11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宏伟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熊远明通过视频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副董事长刘挺,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陈建龙分别致辞。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委员会、CALIS、CASHL中心馆及成员馆馆长以及业界专家学者、馆员代表等360余人参加会议。





其中分论坛围绕四个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信息资源生态培育与创新;未来图书馆空间建设与服务畅享;高校图书馆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和高校图书馆共建共享与发展。在分论坛四上,集团李玉海经理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学术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的众筹模式”的学术报告。 李玉海分析了学术型文献资源开发利用的自然生态和当今文献资源构建共享的困境 提出了未来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众筹模式。



7月12日下午的馆长圆桌会议上,李玉海就高校图书馆如何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指出文化传承是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天然职责,要从馆内文化建设和融入校园文化着手开展工作。



会议闭幕式上,陈建龙馆长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宏伟颁发感谢状,并宣布下一届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将在山东大学图书馆举办。



公司子站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大阳城游戏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 大阳城游戏(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