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追光实践队开展“护青苗成长”家访活动

日期:2023年07月04日 18:55  浏览数:

(通讯员 沈子澜 甘昊天)大阳城游戏(中国)有限公司追光实践队在赤壁市赵李桥镇希望家园支教的第五天,为了解家长与孩子们对课程的看法,及时得到课后反馈,7月3日下午,追光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成员分为两个小组,走进员工家庭,开展家访活动,此次家访旨在了解当地儿童的家庭教育情况,搭建家庭与“麦田学堂”教育的立交桥,呵护青苗健康成长。


家庭是孩子们最早接受教育的场所,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羊楼洞村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其教育问题更不容忽视。与当地村干部交流后,实践队来到小景、小佑和小全(均为化名)家中进行家访。



“在课堂上上课还习惯吗?”在小佑和小全家里,实践队队员问到。小全比小佑大三岁,在同一所小学里上学。小全虽然是幼升小,但他表示在“麦田学堂”里上课很开心,也适应老师的课堂节奏,课堂上有喜欢的数学课和书法课,他希望通过书法课练习书法写一手好字。当与孩子妈妈与谈及小全的上课情况时,队员李嘉裕分享到,小全上课很积极,认真听讲,每次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当小全、小佑妈妈谈到羊楼洞村的基本情况时,实践队队员了解到,羊楼洞村因当地的青砖茶闻名,同时还具有独特的文化气息和历史特色。然而,当地教育水平较为落后,团队力量难以满足员工在新时代下的学习与成长需求,当地的教育质量逐渐下滑,城乡教育不均衡发展的问题日益严重。但孩子妈妈表示,环境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需要从小喜欢读书,这样孩子在哪都可以学得好。



在小景家里,孩子妈妈对实践队来到当地支教表达了感谢。和小全、小佑妈妈一样,小景妈妈表示,当地孩子与城市里的孩子相比,视野受限,希望实践队在上课时可以分享大学的图片以及城市的风光。队员们也承诺,“麦田学堂”会坚持以美育和劳育为重心,设置公益课程,让孩子们在假期除了完成作业还可以收获到多彩的知识,拓展视野。


来到“希望家园”,交到了许多朋友是小景最大的收获。除此之外,课堂上有她喜欢的舞蹈课,小景分享到老师为他们讲解了舞蹈的分类,还教了简单的手势舞。“老师教的手势舞易学易懂,我每天会把学到的手势舞教给朋友。”小景这样说到。针对时间安排,队员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她提出建议:每天可以制作清单表,表上列出每天要做的事情,做好时间规划,明确方向。



队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彩笔、文具尺等学习用品。临走前,队员们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寄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爱与祝福。


“真的很感谢你们开展的公益课程,希望你们每年都可以来。”临走前,小景妈妈表达了对实践队的愿景。五年来,实践队始终扎根于羊楼洞村,开展“麦田学堂”,呵护青苗成长。未来,实践队将继续结合专业特长,秉承“寻梦追光、启学而来”的理念,共同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希望家园。


(审读人:王涛 肖丽霞)

公司子站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大阳城游戏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 大阳城游戏(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